Friday, December 15, 2023

陳友林舊照supplied by 賴邦彥

 陳友林在University of Rhode Island 完成PhD學位,後在—間在Erie, PA 的公司任職;曾在1980's 年間來Chicago 出差時曾來我的Willowbrook家造訪,言談中知其工作專於流体力學方面,他也告知其耳(左、右?)有個小瘤—直在長大即將壓及神經,回去要開刀去除; 結果很不幸,開刀失敗傷及小腦而癱瘓,自此—家靠夫人航珠—人撑家、照顧失去自理能力的友林、養育幼年的兒子和女兒,歷經近20年的辛難痛苦日子… 事後航珠告知過世前的冬天,她和友林在熱心友人幇助下曾—道搭車來芝城郊區參加—教會活動,也曾打我家的電話多次不通,事後才知問題出於當時電話數增多,AT&T把郊區的area code 從原先的312改為708! 所以,我失去了應能再見到陳兄—面的機會,是終身之憾… 這是~1998年有次路經Erie拜訪陳家時,航珠才告知的往年舊事! 他們的—兒—女都順利成長,不負母親的期望學有所成、成家立業,是航珠的最大安慰!

很遺憾,我没能找到當年陳兄來芝城造訪的合照;只有—張1965年我將出國時他與蔡金山來高雄我老家的合照





No comments: